时间:2022-04-28 08:17来源:实验实训中心

  4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鹏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工作第三次专题会议,经济管理系、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实验实训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吴鹏代表学院党委传达了省教育厅最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精神,对当前学院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结合学院党委就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封闭管理各项工作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各包保责任人汇报了包保班级情况和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通过深入班级、宿舍和与学生座谈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从汇总的信息来看,目前经济管理系、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实验实训中心教职工思想状况总体较好,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能够做到严格规范落实,一周来各包保责任人继续保持饱满工作状态,学生反映的生活及学习中的问题都得到了及时反馈处理;除个别同学存在情绪不稳外经济管理系学生情况总体较为稳定,学习生活秩序良好。

  在听取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制情况汇报后,吴鹏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执行和落实学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好师生员工的思想工作,及时掌握师生的动态信息和困难,特别是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所有教职工要有极端情况发生的思想准备,并深入课堂宿舍,深入细致地做好学生工作,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二是老师在和学生沟通时要注意方式方法,把握好度,对学生心理问题需要重点关注。三是针对学生反映超市物价贵的问题,经济管理系要利用专业优势,组织学生开展调研,用数据进行追踪分析,为学院解决问题提供决策依据。最后吴鹏要求大家落实包保责任,把工作做实做细,坚决执行学院党委决策部署,上下一盘棋,同心战疫。



编辑: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