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7-31 16:53来源: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

图片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缓解就业压力,日前,财政部、教育部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明确对2022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的贷款学生2022年内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本金经贷款学生自主申请可延期1年偿还,延期贷款不计罚息和复利,风险分类暂不下调。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中国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承办的国家助学贷款本金延期偿还申请操作指南吧!

中国银行

尊敬的客户:

为落实《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工作的通知》(财教〔2022〕110号)要求,根据我行5月29日发布《关于中国银行承办的国家助学贷款开展2022年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工作的公告》的相关安排,现将开通本金延期偿还(以下简称“延期还本”)及逾期记录调整申请渠道的情况公告如下:

1

申请渠道名称

“中行助学贷款助手”微信小程序。

2

申请方式

请在微信“搜索小程序”功能中输入“中行助学贷款助手”,或扫描以下二维码,然后按提示输入信息即可发起申请。


图片


3

申请时间(以下均为北京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

4

服务范围

(一)申请延期还本借款学生范围

在2022年内应偿还本金的借款学生。在申请前已经结清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不在此次政策资助范围内。

(二)申请逾期记录调整借款学生范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至2022年年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借款学生。

5

温馨提示

若申请时已进入还本期,则按照申请时间延后一年;若起始还本日在2022年年底前,且申请时尚未进入还本期的借款学生,将原还款计划中的起始还本日延后一年。延期还本申请提交后,如满足政策要求,我行将为您调整新的还款计划,调整后会通过短信进行告知,您也可在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查看最新还款计划。

逾期记录调整申请提交后,我行需要履行相应审核程序,如审核通过会以短信方式告知,您也可在手机银行或其他官方渠道查看调整后的信用报告。

我行不会以延期还本及调整逾期记录为由,附加不合理条件、要求转账汇款或索取个人信息,如收到此类邮件、电话或短信,请勿轻信,以免蒙受损失。

如您有任何疑问,请致电95566客服电话或咨询当地中国银行网点。

衷心感谢您长期以来对中国银行的大力支持!

特此公告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6月16日


国家开发银行

1

申请办理时间和截止日期

图片

2

本金延期申请-操作

(一)登录学生在线系统,点击菜单列“本金延期”,弹框政策提示弹框,提示框下方设置按钮“我已完整阅读并充分理解上述政策和相关释义”;


图片

本金延期-菜单列-政策提示弹框


(二)点击“我已完整阅读并充分理解上述政策和相关释义”按钮,跳转展示未延期申请合同列表,未延期申请合同列表下方展示按钮“延期申请”;


本金延期-未延期申请合同


(三)点击“延期申请”按钮,弹框本金延期偿还申请单,申请单展示延期合同还款计划变更数据,下方设置“同意”和“不同意”按钮;


图片

本金延期-申请单


(四)确认无误后点击“同意”按钮,弹框密码验证框,用户输入登录密码和图形验证码;


图片

本金延期-密码验证


(五)点击提交,本金延期申请提交成功,跳转展示已申请延期合同列表;


图片

本金延期-已申请延期合同


(六)学生提交本金延期申请后,无需审批,当日生效。已申请“本金延期偿还”的学生,不得撤销延期申请,但在延期内可以申请提前还款。如借款学生名下有多笔助学贷款合同,需在不晚于最早到期合同申请截止日前,通过学生在线系统一并申请,超过申请截止时间的贷款合同将无法申请。

3

本金延期申请-查询

已做本金延期申请的用户,点击“本金延期”菜单,跳转展示已申请延期合同列表。


图片

 如有任何疑问

可致电国家开发银行

助学贷款呼叫中心95593咨询

咨询时间为工作日8:30至17:30

图片




编辑: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