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 培养新时代民歌传人

时间:2022-07-28 09:08来源:新闻传播系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原生民歌演唱人才培训,在浙江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举行。我院新闻传播系吴媛媛老师通过遴选参加本次培训。

1.jpg

  《原生民歌演唱人才培训》项目是由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办,浙江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协办,旨在贯彻落实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原生民歌传承保护,加大原生民歌专业人才的培养力度,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培训采取集中学习、分组教学、艺术观摩、实践排练等形式,邀请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音乐学院、浙江师范大学、上海音乐学院等高等院校以及中国歌剧舞剧院、浙江交响乐团等专业表演机构的27位正高级专家从民歌演唱理论基础、技术技巧、舞台表演等多方面开展教学实践和辅导。

11.jpg

  参加本次培训的30名学员来自全国13个省(区、市),半数以上学员属于非遗传承人。该项目依托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中国原生民歌节”以及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积累的国家社科重点项目“中国民族民间文艺集成志书”资源,最终将打造出一支专业性强的民歌演唱团队,呈现一台民歌表演节目。

  选派教师参加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旨在与全国各地优秀艺术人才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增强文化艺术修养,提高专业技术能力,激发创造能力。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赓续传统文化血脉,勇攀传统艺术高峰,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推出更多优秀作品,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高峰。


编辑: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