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4-01-13 11:36

亲爱的同学,尊敬的家长:

  你们好!

  岁月更替,华章日新。在2024年寒假即将到来之际,为让广大同学在温馨的氛围中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充实、愉快的假期,特将学生假期的工作安排和有关提示告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24年1月18日至2月25日,2月25日返校报到,2月26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二、学生离校返家注意事项

  1.做好安全检查。对宿舍做一次全面安全检查,最后一个离开的同学要关闭宿舍电源,检查所有电器、插座;

  2.保管好个人物品。整理好宿舍内务,锁好宿舍的门窗,妥善保管个人物品与贵重物品;

  3.及时告知行程。离校前向家长、辅导员(班主任)报备行程,到达目的地后及时告知辅导员(班主任);

  4.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非法营运的车辆,不包租非客运中心车辆;

  5.注意财产安全。返程中注意保管个人财物,路途较远的同学尽量结伴同行。

  三、假期注意事项

  1.养成健康习惯。做好冬季传染病防护,去人员密集场所时尽量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坚持公筷制、分餐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2.文明健康过节。友善礼貌待人,不盛气凌人、不妄自菲薄,不参与赌博和迷信活动,文明参与祭祀,燃放烟花爆竹时注意人生财产安全,体现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3.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自觉性和识别险情、遇险逃生的能力,安全用电、注意防火和防煤气中毒,不到人多拥挤的场所聚集,不在危险区域玩要逗留,避免因拥挤踩踏、滑冰溺水造成意外伤害。

  4.践行文明上网。不沉迷网络,不登陆不健康网站,不玩不良网络游戏;不制作、不传播不良信息,增强对不良信息的辨别能力,不信谣、不传谣和不造谣。

  5.防范网络诈骗。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点击未知链接,不轻易相信陌生人的来电或短信;杜绝“两卡”犯罪;不预付消费,远离不良网贷、校园贷。

  6.注意求职安全。慎重甄选兼职招聘信息,不盲目轻信高工资、高待遇,警惕落入传销陷阱。如遇危急情况要保持冷静,设法与警方、亲友、学校联系。

  7.顶岗实习同学还要注意: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实习过程中的安全事故;服从实习单位工作安排,在准假前履行好实习岗位职责,不擅自离岗或不辞而别;离岗离家时,要与实习单位、指导老师、家人保持密切联系。

  各位家长,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成才是我们共同的心愿,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希望您能够多抽出时间,与孩子沟通交流,了解他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及情感情况,让他们在浓浓的亲情滋润下,惜福感恩度假期,快乐平安过春节,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最后,感谢广大同学和家长一年以来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向你们致以新春的问候,祝愿大家龙年吉祥,平安喜乐,万事顺意,阖家幸福!



编辑:徐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