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2-06 16:37来源:艺术设计系

  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工程大学承办的“2022安徽省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 比赛结果揭晓。“安徽省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是安徽省最为重要的一项动漫类别的专业赛事,受到了安徽省各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本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627项。其中,本科组共收到参赛作品773项,专科组共收到参赛作品854项,参与本次比赛的高校达67所,覆盖了全省的大部分开设设计类专业高校。

  此次比赛,经过校内评比筛选,共遴选出作品近百幅件作品代表我校参加比赛,经过大赛评选。我校艺术设计系学子共获得72项等级奖项,获奖总数名列安徽省参赛院校第一,其中一等奖15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25项,11名优秀指导教师以及优秀组织奖。获奖比例高达三分之二,获奖作品类别涵盖漫画、插画类、动画类、游戏美术类和新媒体动漫类。

  评委会秉承公平、公正原则,按照大赛规程要求共评出本科组一等奖作品65件、二等奖作品146件、三等奖作品228件,专科组一等奖作品82件、二等奖作品163件、三等奖作品252件,优秀组织奖10个,所有一等奖获奖作品的第一指导教师均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比赛也是我校艺术设计系数字动画教研室动漫制作技术专业“高水平高职专业”建设,项目制教学的一次重要的实践。同时带动其他各专业对于此项赛事的参赛热情,近年来艺术设计系各专业依托学院521质量工程,在大平台、小方向、多特色培养机制下,第二学期建立特色班,在学生的专业能力培养和学历提升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游戏美术类一等奖《魔法小镇》    19动漫沈之翔

  游戏美术类一等奖《小矿车》   20动漫张飞飞

  游戏美术类一等奖《黑暗与权力》   20动漫苏畅



编辑:王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