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12-09 16:02来源:学生处

亲爱的学生家长、同学们:

  你们好!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经过一个学期充实紧张的学习生活,寒假如期而至。在此,我校全体教职工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各位家长,为了确保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健康、愉快和有意义的寒假,现就假期相关事宜作如下安排,请各位仔细阅读,和学校共同做好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各位同学,寒假期间,你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学校最深的牵挂。在离校回乡的路途,在温馨祥和的假期,特别提醒全体同学,要做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时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离校在即,请牢记以下叮咛与嘱托:

  一、开学时间

  根据学校开学安排,2023年2月6至7日为学生返校时间。请各位同学保持通讯畅通,关注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的通知提醒。

  二、学生成绩查询

  教务网络管理系统学生成绩查询方法为:

  登录http://jwmis.ahcbxy.cn/jwweb,分别在指定栏目输入学生学号和密码(密码为学生本人设置),进入后点击成绩查询即可。

  三、假期温馨提示

  为了你能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充实的假期。请阅读以下安全提示:

  (一)离校安全提醒

  宿舍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注意防火防盗,离校时确保没有留下任何易燃易爆物品,关闭所有电源开关,关好门窗;妥善保管私人物品,携带好相关证件,假期期间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宿舍。

  (二)返乡途中安全提醒

  学校已为返乡同学提供免费送站大巴。请各位同学通过正规途径购买车票或机票,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提前备好防护用品,全程规范佩戴N95口罩,尽量不摘口罩。途中保持安全距离,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回家后,及时用消毒液清洁双手。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要主动报告乘务人员,同时告知家长和辅导员。

  (三)谨记防疫要求,科学防护平安健康

  1.接种疫苗,加强免疫

  疫情防控离不开每个人的参与、理解、配合,需要社会同心、同向、同行。无接种禁忌、符合接种条件的同学,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2.学习防疫知识,做好科学防护

  各位同学应主动学习新冠病毒相关科学知识,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保持冷静理性,不信谣、不传谣,弘扬正能量。寒假期间,科学防护,居家时室内要勤通风,每天开窗二十到三十分钟。在室内外人群密集场所,乘电梯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均应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远离发热和咳嗽的人员,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一旦确认感染或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不要过度紧张,立即远离人群,规范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配合开展流调,主动落实后续防范措施。出现发热、头痛、喉咙痛、咳嗽等症状,可自行做抗原检测。居家治疗期间,应当每天早、晚各进行1次体温测量和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可进行对症处置或口服药治疗。有需要时也可联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或通过互联网医疗形式咨询相关医疗机构。无症状者无需药物治疗。居家治疗服药时,须按药品说明书服用,避免盲目使用抗菌药物。

  (四)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技能

  希望同学们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警惕,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时刻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出行安全,不乘坐“三无”车辆,不无证驾驶机动车,不酒后驾驶机动车,不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警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露个人信息,遇到转账汇款要多核实,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不组织或参与封建迷信活动、非法聚集活动和危险性活动。提高自身保护意识,严防煤气中毒、意外溺水、踩踏、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

  四、科学规划假期,保持身心愉悦

  合理利用寒假时间,制订假期读书计划,查漏补缺,巩固专业知识,坚持“假期不停学”。提升健康意识,坚持参加多种形式的体育锻炼。坚持劳逸结合,主动承担家务、陪伴家人,积极参加居家劳动实践。严格自律、积极上进,“厚德力行 博学勤思”的品格将会烙印在每一位版院学子身上。

  各位家长,感谢你们对学校工作的积极配合和理解支持,请配合我们督促孩子们合理安排作息,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也希望您能够通过与孩子们的沟通与交流了解他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

  各位同学,无论走到哪里,学校始终关注着你们、惦念着你们。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各类通知提醒,保持联系通畅,当遇到困难和困惑的时候,也请及时联系老师寻求帮助,学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生命如花,安全为本,健康的身体、安全的生活永远都是最基本的保证。希望各位同学做好防护、珍惜时间,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充实的假期。

  让我们一起期待春天的再次相聚!

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2022年12月9日



编辑: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