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11-22 20:30来源:学生处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走深走实,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院开展了“职业大讲堂”系列活动。

9.png

  10月18日,由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学院承办的“凝心聚力 献礼盛会”合肥市“四进一促”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线上宣讲会走进我院,学院1000多名师生参加了线上政策宣讲会,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程娟主任讲解了合肥市最新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中国合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运营公司负责人周虎从“经典电影+案例”的角度向学生们介绍了劳动用工的合规管理。精准细致的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激发了大学生的就业创业热情。


  11月18日,“职业大讲堂”——优秀创业人物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学院图书科技楼报告厅举办,学院邀请了安徽省“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安徽省圈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朱学栋,我院优秀校友、安徽贝森母婴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元,为在校大学生传授创业经验、分享创业心得。朱学栋以“道法术器的故事”开启话题,与在座学生进行互动,讨论当前专业和未来就业方向这个重要主题,通过新媒体行业创业的实例,剖析线上运营的逻辑以及创业所需的技巧;陈文元结合自身实例,从职业成长和创业历程的角度,引出“职业发展结果=思维方式+热情+能力”,针对学院专业、就业竞争、生涯发展等方面,给大学生提出了宝贵建议。

  “职业大讲堂”活动是我院结合职业生涯教育促进就业的一项长期举措,该活动旨在激发大学生职业兴趣,培养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帮助毕业生了解更多就业创业的政策,提升毕业生的自主创业热情和就业能力。学院将持续开展此项活动,多措并举,精准服务,全力保障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