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9-29 16:19来源:总务处

  为增强在校大学生对各种电信网络诈骗行为的防范意识,提高对诈骗行为的辨识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9月28日上午,学院对2022级新生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制培训。此次专题培训由总务(保卫)处组织,合肥公安经开分局莲花派出所李晓峰副所长应邀主讲,总务(保卫)处、教务处相关管理人员和新闻传播系、经济管理系等100余名新生参加培训。

图片1.png

  李晓峰警官结合学院近年发生的案例,通过PTT演示讲解。内容涉及: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就常见的网络兼职刷单、网上购物、冒充客服、冒充好友等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目前学生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告诫同学们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要贪图小便宜,转账之前问问老师同学,遭遇诈骗后及时拨打电话报警。为有效防范和降低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积极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打开预警功能。

  本次培训作为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安全教育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强了广大同学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提高了同学们辨识诈骗的能力,也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