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8-29 09:00来源:办公室

  8月26日,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朱晓山同志主持,各主要部门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和演练。

1.png

  会上,集中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标准与指引(第三版)》《安徽省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等国家及我省疫情防控指导性文件和学院开学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等文件。

2.png

  随后,学院疫防办就如何使用抗原检测试剂进行讲解和现场演示,参会人员根据规范程序进行了操作演练。  在桌面演练环节,针对校园内可能出现疑似症状、密接及次密接触者等情况,从校门管控、教学管理、师生管理、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场景设计问题,随机抽取人员现场答辩。通过桌面推演,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工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

3.png

  最后,针对学生开学入校各环节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进一步查缺补漏,细化完善防控措施,做足开学准备。

4.png

  朱晓山在总结点评时指出,培训和演练工作是做好开学准备的重要环节,落实到工作中一定要遵循“三个第一”,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时刻绷紧校园安全弦,各部门要精准把握各项防控政策,加强重点人群管理,从严从紧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到位,合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编辑:王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