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6-30 15:56来源:新闻传播系

  6月24日,我院新闻传播系“新传讲堂”第2期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开讲,安徽省朗诵协会会长许北雄教授做了题为“朗诵语言的表达技巧—朗诵比赛及展演的舞台艺术”的专题讲座,播音与主持等专业学生参加。

  讲座上,许北雄老师通过现场讲解和示范,讲述了朗诵语言表达技巧的综合运用,并通过和学生互动,形象生动地诠释了朗诵艺术的语言魅力。

  随后,许北雄教授现场观摩学院新闻传播系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带来的三组朗诵作品,并现场点评。他指出,要完成好一部作品的朗诵,需要重视案头工作,深入了解作者的心境,掌握作者的表达意图;用自己的真情实感朗诵,用情感带动语言表达力,在表达上要突出情感重音;在舞台表现上要学会观众交流,特别是多人朗诵要相辅相成,互相成就,共同完成作品。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明白,一个好的朗诵作品不应是朗诵技巧的堆砌,而应是从作品内容本身生发的情感与技巧的完美结合,也为学生以后的朗诵指明了方向。

图片4.png

  当天上午,许北雄老师在系办会议室,以“播音主持与舞台表演的区别”为主题,为播音与主持专业老师开展了一次专业培训讲座。



编辑: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