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6-27 10:23来源:实验实训中心

  近日,安徽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第5组一行4人来校进行现场检查,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岳毅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吴鹏,教务处、总务处、财务处、实验实训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议。

1.png

  岳毅平代表学院致辞,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事业发展和实验实训室建设与安全管理的有关情况,她指出,学院始终将实验实训安全放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关键位置,专家组本次检查是对我院实验实训安全工作的一次全面健康体检,也必将推动学院安全管理水平提档升级,请检查组专家对学院实验实训安全管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组长王子迎教授在讲话中首先明确此次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程序和要求。他指出,按照省厅的要求,此次安全现场检查主要是为了及时了解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查找安全漏洞,分析原因,研究对策,以安全检查为切入点,让每一位师生员工都动起来,确保安全之弦紧绷,促进高校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2.png

  专家组查阅了学院实验实训安全管理方面的材料后随机抽取了实验实训室名单并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实验实训场所硬件设施、消防设施、水电安全、危险化学品管理、台账记录等情况。

3.png

  最后,在检查结果反馈中,专家组对学院落实“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情况及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学院实验实训室存在的部分安全隐患。在听取专家组反馈意见后,岳毅平代表学院进行表态发言。她指出,学院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一定做到主动认领问题、主动对照检查、主动整改解决,确保所有事项一个不落、见底清零,并通过举一反三进一步健全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为校园安全稳定和全面提升实验实训安全管理水平提供有力保障,为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创造坚实基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编辑:王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