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5-13 15:11来源:新闻传播系

  深刻领悟戏剧内涵、真切感受表演魅力;歌声嘹亮唱响青春之歌、音符跳动奏出动人乐章。为积极响应学院“职业教育周”活动,提升学生职业技能水平,展现戏剧影视表演和音乐表演专业的职业风采和职业教育成果,5月12日中午,新闻传播系召开2020级毕业生综合汇报演出推进会,就戏剧影视表演和音乐表演专业即将举办的四场毕业大戏的排练进展、经费使用、后勤保障、活动宣传等方面的工作做进一步的安排和部署。

图片2.png

  毕业大戏和毕业汇报演出是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和音乐表演专业适应社会需求而开展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举措之一。毕业大戏是学生大学以来学习成果的展示,尝试通过毕业大戏这一综合艺术形式,将学生所学的专业知识融入舞台表演,让学生从课堂教学走向舞台实践,是对学生的形、台、声、表等方面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阅。

  今年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毕业大戏和音乐表演专业的汇报演出都是其专业的首次毕业综合表演,师生是激情澎湃、干劲十足,他们克服时间紧、节目量大等困难,利用午休、晚自习、节假日的时间,紧锣密锣地进行各节目的排练。

图片3_副本.png

  (音乐剧排练现场)

图片4.png

图片6_副本.png

  (舞蹈节目排练现场)

  2020级毕业生综合汇报演出共分为四场大戏,其中包括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两个话剧展演:经典剧目《暗恋桃花源》、创作剧目《山那边》;音乐表演专业的包括音乐剧、合唱、器乐演奏、舞蹈等表演形式在内的15个节目。从5月28日到6月10日间,四场大戏将陆续进入彩排、联排、合灯光、合音响、演出的流程中,届时2020级戏剧影视表演和音乐表演专业的每一个毕业生都将通过在校期间的最后一次表演向母校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

  为确保首次的毕业汇报演出顺利举办,从今年年初开始,新闻传播系就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此项工作的进展,一次次修改剧本、一点点打磨节目,一遍遍排练走场,力求完美展现表演专业的学生风采和我校职业教育的优秀成果。



编辑:王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