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5-04 13:45来源:学生处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疏导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帮助我校师生做好疫情期间的心理调适,缓解心理压力,学会梳理情绪,5月3日下午15:00,我院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倩芸老师为我校师生开展了题为《疫情之下的压力管理与情绪调节》专题心理讲座。

图1.JPG

  王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在场的师生们讲解了心理健康知识,重点从情绪管理和压力应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辅导,积极引导同学们直面压力、了解压力、战胜压力,保持心理健康,平稳度“疫”。

图2.JPG

  王老师还结合疫情当下同学们生理、认知、情绪、行为、观念等多方面讲解了疫情下常见的心理反应,同时结合实例给出了心理调适策略,引导同学们接纳现实,关注自我;理性知识,减少信息;规律作息,管理时间;加强沟通,获得支持;管理情绪,科学应对。

  经过王老师的讲解,大家对自身的心理状况有了新的认识,掌握了应对不良心理的调适方法,学会用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希望同学们把讲座中所学心理健康理念和实际操作策略更好的运用到学习生活中,进一步筑强我们抗击疫情的心理防线,做好自身情绪管理,用稳定的情绪和健康的心态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编辑:王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