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11-30 08:47来源:新闻传播系

各系部:

  为大力宣质量强国战略和安徽质量发展成就,弘扬先进质量品牌文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引导大学生做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宣传者和建设者。特举办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质量文化与品牌创意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新闻传播系

  二、比赛要求

  (作品内容

  参赛作品应以原创、合规为原则,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参赛作品须按照大赛组委会统一指定的命题进行创作,命题发布详见大赛官网。参赛作品共9个类别:

  1.公益类(根据专项命题进行创作)

  作品从平面、摄影、视频、动画、广播、文案、策划案等 类别中自主选择进行创作。作品规格、提交文件格式按相关类别作品要求执行。

  2.平面类(移动端、传统媒体)

  移动端发布的静态作品可超过6幅加手机型边框,长幅作 品可排版在3张A3页面上。传统媒体包括纸质媒体平面广告、 VI设计、包装设计、产品设计等。提交文件格式为jpg,色彩 模式RGB,规格A3(297×420mm),分辨率300dpi,作品不超过3张页面,单个文件不大于5MB。

  3.摄影类(根据专项命题进行创作)

  4.视频类(影视、微电影、短视频)

  拍摄工具和制作软件不限。影视作品时间为15秒或30秒; 微电影作品时间控制在30-180秒之间;短视频时间为15秒以 内(含15秒)。竖屏视频宽高比9/20-9/16。画面宽度不小于600像素。提交flv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40MB。

  5.动画类

  创作方式及制作软件不限,二维、三维动画作品均可。24 帧/秒,时间15秒或30秒,系列作品不超过2件,画面宽度600—960像素。提交swf格式或flv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40MB。

  6.广播类(广播电台、互联网音频)

  广播作品和移动端APP音频作品。时间15秒或30秒,系列作品不超过2件。提交mp3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5MB。

  7.文案类(广告语、质量品牌故事)

  广告语字数不多于20字(含标点);质量品牌故事字数在 1500字以内,作品中禁止插入图片或其它形式文件。提交时直接录入并编辑文字。

  8.策划类(广告营销策划、品牌传播策划、公关形象策划)

  策划案主要内容包括:内容提要、市场环境分析(数据翔 实并注明出处,调查表附后)、广告营销、品牌传播或公关形 象提案、创意设计执行提案、媒介计划提案、广告预算(应符 合命题预算要求)等。提交作品格式为PDF文件,需进行版式 设计且正文不超过30页(A4页面,附件不超过10页),文件大小不超过200MB。

  9.文创类(根据专项命题进行创作)

  (二)参赛对象

  全体学生

  (比赛流程

  第一步:登录大赛官方网站下载命题。(大赛官网:http://www . ah - qbcc . cn)

  第二步:结合命题选择参赛类别进行创作。

  第三步:校内遴选参赛作品后由参赛选手将参赛作品上传至大赛官网作品提交系统。

  三、比赛规则

  (一)比赛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2022年12月20日下午18:00前,每一位报名参赛者需填写《安徽省大学生质量文化与品牌创意设计大赛参赛作品登记表》(见附件),《安徽省大学生质量文化与品牌创意设计大赛大赛参赛承诺书》连同参赛作品一起电子版打包(命名为:作品类别+系部+姓名)发送至邮496625862@qq.com,由专家评委老师对作品进行打分,遴选优秀作品代表学院,推荐参加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质量文化与品牌创意设计大赛。

  (二)摄影类的参赛作者不超过1人;平面类、文案类的参赛 作者不超过1人;短视频、广播类的参赛作者不超过3人;其 他视频类(影视、微电影)、动画类、策划案、文创类的参赛 作者不超过5人。摄影类、平面类、文案类的指导教师不超过1人;其他类别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三)同一件作品只能参加一个类别的赛事。作品展示部分不得出现院校或参赛者姓名及其它特殊标记。

  四、评分标准

  1、主题:主题突出、思想深刻、作品原创,内容充实,表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40分)

  2、创意:独具个性的创意品位,有新鲜的画面设计、有明确的表达角度,有巧妙的创意表达方式。(30分)

  3、技术控制:创作手法新颖、视听语言冲击力强,层次丰富,细节清晰,色彩搭配协调。(30分)

  五、比赛时间及评选形式

  (一)提交作品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2月20日。

  (二)评选时间:2022年12月21日-12月25日。

  (三)评选形式:疫情原因,此次校内选拔赛为线上评选。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倩

  电话:17855119532

  教务处 新闻传播系

  二〇二二年十一月三十日

附件1---关于开展质量文化进高校暨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质量文化与品牌创意设计大赛活动的通知.pdf

附件2--大赛承诺书.doc



编辑:王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