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5-05 18:06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前进方向。广大青年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心系祖国、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党的十八大以来,每年“五四”前后,无论多忙,总书记总是把这个时间留给青年人。很多青年都难以忘怀那一个个温暖的瞬间,难忘总书记走进同学们中间,和大家谈人生、话理想,对青年寄予厚望。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是总书记念兹在兹的关切。他多次强调大学生要志存高远,“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一次次寄语饱含深情,为广大学子引领青春航向。五四青年节前夕,“爱国三问”又一次萦回南开大学校园,如何把小我融入大我?新时代的莘莘学子做出了回答。

  总书记勉励青年,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是有形的正能量,在中国政法大学,他把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介绍给了青年们,并叮嘱大家,要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寄语广大青年要勇于奋斗,“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并鼓励青年人要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青年工作,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指出了为党育人这一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根本任务,关心和指导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制定出台,对青年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青年发展打造了一个又一个广阔舞台。

  嘱托巍巍重于泰山,鞭策勤勤驱人奋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编辑: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