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5-16 16:00来源:诊改办

  各处室、系部、中心: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第五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推进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针对各层面诊改任务完成情况开展核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核查内容

  1. 各部门2020、2021年度部门目标绩效报告。重点核查:各部门目标绩效报告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填写是否详实(样本见附件2)。

  2. 各系部的教师、专业、课程诊改报告。重点核查:

  (1)部分指标内容缺失情况,例如,教师授课教案、专业和课程发展规划等内容;

  (2)部分指标未填写;

  (3)教师层得分低于70分、专业层得分低于70分和课程层得分低于75分的诊改信息采集完整情况,是否存在人事系统个人信息填报缺失、有误等情况;

  (4)教师个人发展规划、专业建设方案和课程建设规划等内容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5)各诊改报告中诊改措施和原因分析填写是否详实、科学(样本见附件2);

  (6)关注高分缺失情况,本部门各层面诊改任务得分没有或超过85分较少的情况。

  3. 各系学生诊改报告。重点核查:学生实际表现与诊改分数误差较大情况,诊改原因分析、措施填写是否详实、科学(样本见附件2)。

  二、检查形式

  1. 系部开展自查(5月16日—23日),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请自行退回至任务人修改后,完成审核;

  2. 各层面牵头单位抽查(5月24日—27日),专业核查比例100%,教师和课程抽查比例不低于20%,学生抽查比例不低于10%,并将结果反馈至各相关单位。对存在的问题,由各部门尽快组织修改,于5月27日前完成;

  3. 诊改办抽查(5月28日—31日),诊改办组织人员对各层面进行抽查,并将结果反馈至各部门和各层面牵头单位。如抽查中发现诊改报告的不合格比例超过30%,则该部门所有报告全部退回修改,并进行通报。

  三、有关说明

  1. 诊改报告查看路径:

  (1)诊改报告:诊改平台---质量报告----诊改报告---选择层面,可查看学院所有报告(含各指标点完成情况);

  (2)诊改采集和指标选择情况:诊改平台---我的诊改---选择“我的自诊”“ 我审核的”,可分别查看个人任务和个人审核任务;系部主任点击“我监管的”,可查看部门所有任务的完成情况;

  (3)如系部需要其他权限,请与诊改办联系分配;

  2. 任务退回:教师、学生、课程层面任务,各部门负责人可自行退回;部门、专业任务,请联系诊改办退回。

  诊改办联系人王炜、冯攀,联系电话:63812292、63812557。



编辑:段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