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1-13 12:49来源:组织人事处

  1月12日上午,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等,学院党委书记武潇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章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教育教学各领域全过程,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正值岁末年初,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总结2022年度工作完成情况,找准工作薄弱环节,梳理问题原因,科学规划2023年度工作安排,抓住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解决,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开展。要扎实抓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基层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等各项重点工作,院系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准确聚焦主题,深刻领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内涵,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要狠抓问题整改,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



编辑: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