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11-12 16:00来源:人事处

  11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学习会议,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和中央宣讲团来皖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三专题相关文章等。学院党委书记武潇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来源:新华社

  会议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师生员工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师生从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信仰信念的力量,坚定不移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要创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持续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发挥“大思政课”培根铸魂的作用,深入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和渡江精神,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教育青年学子刻苦学习练本领、满怀信心地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优化校园防控措施,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各项工作。

  会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