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10-28 14:48来源:新闻传播系

  10月26日上午,我院第五届普通话大赛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院语言工作委员会、新闻传播系和院团委主办,普通话艺术社团承办。因疫情防控需要,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在报告厅展示,评委老师在线上评审打分。

1.png

  此次普通话大赛在全院师生中反响热烈,各专业同学踊跃报名。初赛阶段共收到作品90余个,经线上评审遴选专业组15名、非专业组9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风格各异,感情充沛,声情并茂,精彩纷呈,让大家感受到了普通话魅力之美。最终,专业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非专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其中,22级播音与主持一班刘志博、22级工程造价三班李鹏刚分获专业组和非专业一等奖。

11.png

  全面深入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规政策,不仅让学生了解到普通话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也感受到了中国语言和文字的魅力。大家纷纷表示,自觉使用普通话、说普通话、作文明人,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使学院普通话推广活动跨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迈向新高度。(杨冰欣)



编辑: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