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10-19 19:16来源:新闻传播系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发布2022年度平安安徽“三微”比赛结果。由我院与安徽警网文化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联合创作的微电影《安居》获得一等奖。

  《安居》由新闻传播系老师带领学生参与剧本创作、拍摄。本片以刘丽霞大妈经历的真实故事为原型:刘大妈与张大爷再婚后一直居住在其家中,张大爷去世后,其儿因害怕房屋所有权最后落到刘大妈手中,就利用恐吓、威胁的方式想赶走刘大妈,无奈刘大妈将其告上法庭。最终,法庭判决刘大妈享有此房居住权直至去世。该案件推动了民法典中对老年人“居住权”的保障。

  本次活动征集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原创音乐MV等4类,有效参评作品106部(件),经专家评审,共评出获奖作品36部(件)。

  目前,微电影《安居》已被省委政法委选送至中央政法委,参加第七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戴安迪)



编辑: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