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9-16 14:46来源:新闻传播系

  9月15日,新闻传播系在系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廉政风险点排查专题会议,全体学管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疏昊燕主持。

1.png

  会议就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党员组织发展、班会收缴管理和使用、学生活动经费管理和使用、学生评先评奖评优、学生困难认定及资助、学生违纪处理、毕业生就业推荐、学生干部选拔、制度建设与执行等方面的廉政风险进行排查和梳理,并结合近年来网上报道的高校辅导员违纪违法、触碰师德红线的几类典型案例:在奖助学金评优中徇私舞弊案例,侵占学生奖学金、助学金等案例和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案例,强调学管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的重要性。

  会议要求全体学管人员要重视学生工作的党风廉政建设,学生党支部要定期组织辅导员和班主任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研究防范廉政风险的有效对策,切实做好廉政风险的防范工作,学管人员要加强廉政风险的交流,相互监督和提醒,坚决消除各种廉政风险。

  会议强调学生工作事务众多,政策性强,涉及面宽,关注度高,廉政风险点的排查极为重要,及时排查可以有效避免在工作中出现不必要的问题,切实提升学管人员的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和科学化管理水平,使得学生管理工作更为高效、廉洁。

  最后,就当前学生资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讨论、明确解决方案。



编辑:王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