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7-15 19:39来源:组织人事处

优秀党支部

艺术系学生党支部.jpg

  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

  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成立于2014年9月,现有党员9人。支部委员会由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3人组成。

  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持之以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历次全会精神,以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支部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结合工作实际和疫情特点,扎实履行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理论指导;严格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抓好全体学生健康动态监测管理,根据相关规范流程处理,筑牢防线;学生支部的党员同志在疫情期间积极走访学生宿舍、动员学生积极参与绘制出疫情防控期间围栏警示标语海报、风筝彩绘设计图,鼓励学生们成为抗疫的践行者和示范者,及时向学生传达好疫情防控要求,关心关爱学生,确保系部学生安全。

机关一支部.JPG

  机关第一党支部

  机关第一党支部成立于2017年10月,现有党员7人。支部委员会由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3人组成。

  机关第一党支部严格按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做好支部标准化建设,不断加强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一岗双责”落到实处。树牢“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围绕职业教育改革、学院教学诊断改进等工作的新形势,引导本支部党员转变观念,强化职业道德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严格落实学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一支部重点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共同参与研究制定学生请假离肥、疑似症状人员处置等15个流程图,汇编成快速处置手册。全体党员自觉做到24小时手机畅通,做到随叫随到岗。党支部书记靠前指导协调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支部选派一名党员专门负责每日信息发布和汇总分析校园疫情信息,一名党员对接校医务室做好学生在校留观室健康观察事宜,本轮封闭管理以来学校留观室累计隔离观察124人次;一名党员对接所属地,协助安排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多名党员志愿服务校园核酸检测一线,每日抽检选派两名党员在核酸检测一线配合医护检测人员做好秩序保障和扫码登记服务。本轮封闭管理以来,支部党员全部参与14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测75000余人次。真正做到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

机电党支部.jpg

  机电信息系教工党支部

  机电信息系教工党支部成立于2014年9月,现有党员24人,支委会由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青年委员共5人组成。下设3个党小组。

  该支部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七个有力”,创建样板支部,教育引导教师党员立足岗位,亮出党员身份,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师德师风教育等活动,教育党员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宣传政策,组织教师参与学院改革发展等中心工作,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学习传达上级组织的决议,并抓好落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教师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截至目前机电信息系共有46门课程获批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涵盖所有核心课程,2门升格为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5门课程已验收合格。常态化联系服务师生,创建党员图书角,购买“党建、四史”等方面图书计22种353册,方便师生借阅学习。

  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支部在事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担当作为。支部党员中有3名省级教学名师,1名省级优秀教师,4名省级教坛新秀,1名省技术能手,13名省(院)级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近年来机电信息系学生获国家(省)级技能大赛奖项20多项,其中一名学生入选世赛国家集训队并获“安徽省技术能手”称号;教师获省级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3项;获批省级教科研项目近60项;机电信息系与中国声谷合作,共同举办技能大赛,共建实训室等。

  2018年支部获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9年获批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20年获省委宣传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22年获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经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jpg

  经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

  经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成立于2014年9月,现有党员22人。其中男性党员6人,女性党员16人。支部委员会由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青年委员5人组成。

  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学院党委、系党总支各项工作部署,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教育功能、服务功能。

  支部委员会积极参加学院党委和系党总支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支部活动及网络学习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注重党员教育管理及发展。不断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宣传,及时学习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及教育系统典型案例。深入持续开展党支部教师师德师风常态化教育,从“守底线、学榜样、争先进”入手,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积极申报党务专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专业群优势,精准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深入推动“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教科研项目、校企合作等领域党建工作与业务有机融合,发挥党员引领作用。


  优秀党务工作者


  方云芸

  方云芸,机电信息系党总支青年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

  该同志始终热爱党务工作,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在工作中,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实施“6S”管理工作模式,实现党建工作与学生管理业务工作的互动共赢。通过党建带团建,举办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促进“第二课堂”与专业学习的融合发展,营造良好的学风与校风。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让学生在实践中感悟真知、砥砺品格。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在学业成绩、创新创业、公益活动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注重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积极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舞台,引导广大学生志存高远、立志成才、全面发展。

  冯攀

  冯攀同志,机关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

  多年来,该同志始终坚持从提高党员修养出发,不断增强学习教育、实践锻炼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用科学、现代的理论武装自己,准确把握党建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和原则性,忠实执行党的政策,认真宣传党的方针,努力抓好党员作风建设。工作中坚持立足本职岗位,服从学院安排,教学行政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稳步提升,受到学院师生的普遍认可,近年来主持并完成省级重点教科研项目两项,发表三类以上论文三篇,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李义光

  李义光,新闻传播系党总支宣传委员、系教学秘书。

  该同志政治理想信念坚定,严格规范执行党务工作制度,立足组织建设的现状,结合党员群众的困难和需要,配合总支成员,积极动脑筋想办法,尽心尽责为党员群众服务,用持之以恒的工作态度促进总支党员政治思想素质的提升,推进党的理论学习教育及党建工作取得实效。作为教学秘书,他始终耐心细致的完成院系领导交办的日常行政工作,踏实为系部教师做好教学等方面的服务工作。近年来,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高览之

  高览之同志,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宣传委员、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

  该同志以高度的职责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党务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她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促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依托于艺术设计类学科建设特色,宣传开展基层党支部文化建设,在传承创新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形成核心价值观引领作用,把学习和领会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精神,落在实处。她出色地完成了党组织交与的各项任务,在系党员中树立了良好的威信和标兵形象。

  王清

  王清同志,经济管理系专职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

  该同志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较强,勤于学习、勇于锤炼,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曾荣获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优秀共产党员、 安徽省高校教师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银奖、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学院第二届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

  侯薇育

  侯薇育同志,基础部党支部青年委员、素质教研室教师。

  该同志在党务工组中,立场坚定,自觉锤炼,勤于学习,提升服务党务工作的业务能力。她认真配合部门书记开展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团结部门的党员群众,始终把“立场坚定、责任心强、本领过硬、道德高尚”作为终身学习的目标要求自己。她工作中认真负责,主持省级教科研重大项目两项,带领学生多次参加省级茶文化大赛,荣获一、二、三等奖,个人荣获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女职工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张光付

  张光付同志,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实验实训中心实训室管理员、实验实训室安全员。

  该同志坚持党员的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党务工作能力。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工作中认真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扎实推进党支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团结部门的党员群众,认真做好部门教学保障工作,努力将支部建设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

  

优秀共产党员

 

雷永青.jpg

雷永青

  雷永青同志,学院驻舒城县棠树乡窑墩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

  该同志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投身帮扶前线,带领村两委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学院帮扶工作在2021年度省直工委考核中获得“好”的等次,得到六安市委组织部和市直工委通报表彰。

陈欢.jpg

陈欢

  陈欢同志,总务处工作人员,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副书记(挂职)。

  该同志思想上进,政治立场坚定,注重师德修养,在工作中具有极强的钻研和自主学习精神,积极应对困难局面,勇于担当,在国有资产管理、项目管理工作中做出了突出的成绩。曾获局直属机关优秀党员、优秀教师、教学质量优秀奖等荣誉。

高冲.jpg

高冲

  高冲同志,院办公室行政秘书。

  该同志立场坚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自觉做到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坚决服从党组织的决定和安排。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较好地完成了岗位职责,积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倪奎.jpg

倪奎

  倪奎同志,办公室副主任。

  该同志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他积极协助学院党委做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做好学院重点领域纪律监督工作,监督检查各党总支(党支部)及全体干部职工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等工作,时时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徐梦文.jpg

徐梦文

  徐梦文同志,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

  该同志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时刻谨记教书育人使命,她以强烈的责任感协助党委宣传部完成宣传工作和党支部工作,她以高度的使命感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和教学工作。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导者。

刘圣年.jpg

刘圣年

  刘圣年同志,财务处主办会计。

  该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党性意识清醒。负责学院日常报销审核工作,她始终坚守诚恳、勤奋、务实的人格信条,秉承责任为体、提高服务的工作理念,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为学院财务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梦.jpg

徐梦

  徐梦同志,新闻传播系音乐表演教研室骨干教师。

  该同志时刻不忘党员的担当责任,在学院多次大型艺术展演活动中担任舞蹈编导,她参与组建学生社团,通过第二课堂“任务驱动法”教学模式,创新改革表演专业课程教学内容。曾获省级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省校园创意科普作品大赛荣获二等奖。

管雪.jpg

管雪

  管雪同志,新闻传播系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课程组组长。

  该同志以坚强的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职责感为动力,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形象,为学生做好表率,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教育教学、专业建设和基层党建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曾获省级教坛新秀,主持、参与多项省级教科研项目,指导学生专业实践、技能竞赛,获得多项省级荣誉。

周的玲.jpg

周的玲

  周的玲同志,新闻传播系辅导员。

  该同志长期坚守在学生工作第一线,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用爱和智慧守护每一位学生成长成才。她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获得多项省级荣誉。个人荣获“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省高校辅导员主题班会大赛三等奖,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

张敏.jpg

张敏

  张敏同志,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展示与建筑室内设计教研室主任。

  该同志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思想水平和行政执行力,在专业建设、教研室工作中积极进取,以教学改革为龙头,以团队建设为核心,教学科研并重,积极探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主持多项课程思政项目的建设,多次获得各类各级赛事、评比荣誉。在党员中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

郑晓丹.jpg

郑晓丹

  郑晓丹同志,艺术设计系广告与视觉设计教研室主任。

  该同志主要负责广告与视觉设计专业群的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将实际的技能知识和书本理论知识紧密结合,2021年,带领学生参加省级及以上比赛获奖达65余项;积极开展课程建设、科学和教学研究并申报相关课题;带领教研室获得学院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并将入选参加安徽省教学能力大赛。

马建军.jpg

马建军

  马建军同志,艺术设计系动漫制作技术教研室骨干教师。

  该同志在教学业务上,不断创新教学模式,积极探索专业建设,曾带领专业先后获批“安徽省质量工程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安徽省质量工程高水平高职专业”。指导学生多次参加国家、省级专业技能大赛并获奖,个人曾获省级质量工程“教坛新秀”荣誉称号,多次获得学院“优秀教师”“优秀教学质量奖”“教学之星”等荣誉。党建工作扎实有效,曾被评为院“优秀党务工作者”。

蔡婷.jpg

蔡婷

  蔡婷同志,艺术设计系辅导员。

  该同志有着坚定的政治立场,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学习和党员组织生活。能主动进行业务学习,富有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己所不正,何以正人”,处处以身作则,无论在同事中间,还是在学生面前,都努力按照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董娟娟.jpg

董娟娟

  董娟娟同志,机电信息系包装策划与设计教研室骨干教师。

  该同志以高度的职责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出色地完成了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她教学科研两手抓,多次获得“教学质量优秀奖”,曾获第六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优秀裁判员”称号、学院授予的“教学之星”“职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主持、参与省级重点教科研项目共六项,撰写学术论文多篇,申报实用新型专利一项。

王辉.png

王辉

  王辉同志,机电信息系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

  该同志把坚守平凡、努力工作作为自己的准则,工作作风严谨、细致、求实。积极主持省级教科研项目5项,获得省级“教坛新秀”荣誉称号。作为机电信息党支部青年委员,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主动担当精神,围绕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

江文澜.JPG

江文澜

  江文澜同志,机电信息系辅导员。

  该同志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把“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凭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育人工作。曾评为院级师德先进个人,获得两次省级荣誉、指导省级创业大赛获得铜、银两项奖,发表4篇思政教育类论文。

彭姗姗.jpg

彭姗姗

  彭姗姗同志,经济管理系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教研室主任。

  该同志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她致力于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带领教研室抓好课程思政建设、专业社团建设、校企合作等工作,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曾荣获省级“教坛新秀”称号,多次荣获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主持参与多项省级教研项目。

单炎.jpg

单炎

  单炎同志,经济管理系党务工作专业负责人、财务管理专业骨干教师。

  该同志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时刻保持高度一致、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严于律己。工作中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曾获省级教坛新秀、院级“教学之星”称号、优秀教师、教学质量优秀奖,承接多项省级、院级项目,指导学生参加专业技能大赛,多次获得省级一二三等奖。

方颖.jpg

方颖

  方颖同志,经济管理系辅导员。

  该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政治信念坚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 注重对学生思想品德和价值观的培养,始终如一地履行党员义务,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近年来,荣获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学院“优秀辅导员”称号等。

王硕.jpg

王硕

  王硕同志,思政教学部教师、教学秘书(兼职)。

  该同志时刻牢记使命和责任,紧跟支部工作步伐,学习最新理论政策,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她认真做好教学工作,协助做好教学管理等,把小事做好,把工作做细,为学院为师生做好思政服务工作,发挥党员冲在一线的表率作用。

郭扬.jpg

郭扬

  郭扬同志,基础部英语课程组组长。该同志始终加强党性修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严于律己。教学工作中认真负责,兢兢业业,曾获省级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院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院级“优秀教师”称号,多次获得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承接多项省级、院级项目,指导学生在国家级、省级英语赛事中获奖。

詹鸿智.jpg

詹鸿智

  詹鸿智同志,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工作人员。

  该同志把对党的忠诚和对本职工作的热爱,融入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他工作积极主动,遇事从不推诿,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以创新的思维谋划工作,以创业的精神推动工作,以创优的态度做好工作。近年来,两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唐家伟.jpg

唐家伟

  唐家伟,培训部工作人员,曾任舒城县棠树乡窑墩村驻村扶贫干部。

  该同志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锤炼党性、严于律己、任劳任怨,扎实有效地完成了扶贫工作任务。他立足本职岗位,迅速转变角色,兢兢业业地做好各项工作。先后被舒城县棠树乡党委授予“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最佳驻村扶贫干部”和“棠树好人”等荣誉称号,并被安徽省委宣传部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编辑:王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