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6-10 16:52来源:党委宣传部

  6月10日上午,由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省直团工委主办的“共享成长话青春——第九届‘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大中专院校‘青春思政课’”系列活动第四场走进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岳毅平、副院长吴鹏、省直机关团工委二级主任科员赵文超及1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01.png

  岳毅平在致辞中指出,省直团工委将“青春思政课”送进学院,送来的是一场报告,更是一场精神的洗礼。希望青年学子能以“青春思政课”为契机,以省直机关杰出青年为榜样,修身立德养浩然正气,淡泊名利练过硬本领,成长为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及追求至善品德修为和人格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02.png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在“青春思政课”课堂上,2020级播音主持专业学生张梦晴声情并茂,与四位参演人一起为台下同学带来《爱国是青春的底色》。该院“西部计划”参与者于凯莉作为学生代表,以线上视频形式分享其在新疆和田的经历,鼓励同学投身实践,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03.png


04.png


05.jpg

  报告会环节,安徽新媒体集团驻市频道办副主任兼中安在线副总编辑张晓丹、省文联《艺术界》杂志社副主编(兼)许诺晨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分别以《脚下有泥 心中有光》《“诺米姐姐”许诺晨》为题,分享青春感悟,展示了省直机关杰出青年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马鞍山消防救援支队二级助理员杨晶晶为同学们宣讲马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雨山区大队向山站原副站长彭迪为救援群众壮烈牺牲的感人故事,感染了台下许多同学。

06.jpg

  报告会后,学院为张晓丹、许诺晨颁授了“青年成长导师”聘书,并合影留念。

  据介绍,第九届“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先进事迹报告会暨省直大中专院校“青春思政课”活动于五月正式启动,活动旨在通过邀请“杰青”代表分享成长经历和先进事迹,回答青年学生关心的问题,持续营造学习青年先进典型、坚定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陈欣然)



编辑: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