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6-06 15:53来源: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由我院和安徽新媒体集团共同出品的微电影《庐州恋》发布预告片。

  影片根据真实故事创作而成,讲述了主人公肖林青胸怀赤诚回国创业的故事。在他创业的过程中虽遭遇融资、运营、发展等一系列难题,但在合肥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帮扶下,其公司从困境中突围,由一颗稚嫩的“小树苗”成长为能够抵挡风雨的“大树”。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古之庐州今日合肥良好的营商环境,使主人公在创业过程中实现了爱情和事业的双丰收。该片将于6月7日在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中安视频以及抖音、快手、视频号等平台正式推出。

1.png

  本片是我院与安徽新媒体集团校企合作的成功案例,从前期方案的策划撰写、剧本的创作、演员的选拔,到影片的拍摄和后期剪辑,由校企双方合作完成。学院统筹协调部分专业摄影摄像器材投入拍摄,极大提高微电影的整体质量;新闻传播系张鹏、王宇和李杨等三名教师,分别作为主演、表演指导和灯光指导参与微电影创作;摄影摄像技术、广播影视制作、戏剧影视表演等专业部分学生参与了拍摄与后期制作工作。

  企业发展离不开人才,高校人才培养离不开企业。近年来,新闻传播系持续与行业优质企业保持稳定深入的合作,从共建校企课程资源到建立校外实训基地;从教师赴企业顶岗实习到现代学徒制订单人才培养共育;从校企合作活页式教材开发到企业项目进课堂。打通校企合作瓶颈,助推产教融合发展,努力为传媒行业培养应用技能型高素质人才。



编辑:王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