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6-02 14:50来源:经济管理系

  淡淡棕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端午节”。为弘扬传统文化,让同学们更深的了解端午习俗,感知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6月1日,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开展了“食粽遥思 玩转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W020220602533186382352.jpg

  本次活动主要包含有缝香包、编彩绳、品粽子。活动过程中,老师们和同学们亲切地聊天,交流缝制香包的心得,并为同学们演示编彩绳、缝香包的步骤和方法,让同学们亲自体验手工制作乐趣,并将自己的浓浓情意融进香包,同学们通过相互系五彩绳、赠送香包传递美好的祝福。随后,同学们一边品粽子,一边交流端午节的来历以及节日的独特风俗,其乐融融,现场弥漫着粽叶的清香和浓浓的情谊。

W020220602533191947329.jpg

  粽子飘香寄托浓浓情意,在这次的活动中,同学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在感受到传统节日浓厚氛围的同时,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端午节文化的内涵和民族文化的魅力。



编辑:杨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