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5-25 08:40来源:新闻传播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科技创新讲解员特色班教育教学工作,协调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题,5月23日下午,新闻传播系叶海精主任一行赴安徽创新馆调研,实地考察科技创新讲解员特色班的实训教学场地,并就科技创新讲解员特色班的教学开展情况、项目研究等合作进行了座谈。

  叶海精首先介绍了科技创新讲解员特色班实施情况,深入了解特色班教学实训场所和实训内容安排,对安徽创新馆支持开展特色班教学改革表示感谢。并提出以科技普及为依托,立足安徽,共同为社会培养科技型讲解员的合作意向。加大在大型科普活动、科技创新普及项目研究、科技创新讲解员活页式教材开发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安徽创新馆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耿纪平对叶主任提出的建议表示赞同,他表示,安徽创新馆对校馆合作非常重视,希望在深度合作上有所突破,共同培养科技、文创产品直播讲解员,加强科普活动多种形式的合作。

  座谈会后,科技创新讲解员特色班的学生代表在安徽创新馆场馆解说老师的指导下,现场进行了讲解演练,并把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融入“大学生讲思政课”的视频录制内容中。

  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明确了科技创新讲解员特色班人才培养方向和目标,加强校馆间合作交流,对促进校企深度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双方表示,深入探索建立校馆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与时俱进,以科技创新人才市场需求导向,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专业人才。



编辑: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