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5-25 09:24来源:中国教育报

  教育部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效。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这十年,不同层次职业教育有效贯通,职校学生发展力更足。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介绍,10年来,中职的基础地位进一步巩固,专科高职的主体地位不断强化,职业本科教育稳步发展。中等职业学校注重为高等职业教育输送具有扎实技术技能基础和合格文化基础的生源。专科高职教育从“国家骨干高职院建设项目”到“国家优质校建设项目”,再到“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一批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学校和专业逐步成长起来,有效支撑起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和产业转型升级。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破冰起航,打破了职业教育止步于专科层次的“天花板”。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为普通高等学校设置职业本科教育专业、专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职业本科教育专业预留了空间,职业学校的学生不仅可以读大专,还可以上本科,职业教育吸引力、影响力不断提高。(记者 欧媚 张欣)



编辑: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