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5-17 16:05来源:学生处

  近日,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修订了《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安徽省教育厅等八部门也联合出台了《安徽省<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实施工作方案》,为切实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提前谋划我院2020级学生实习管理工作,5月16日上午,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各系党政负责人、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吴鹏主持。

  我院作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及实习实训工作,制定了学院《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办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办法》,规范了学生实习和实训教学环节;在工作中与省内行业头部企业合作,特别是中国声谷、安徽创新馆等国家级园区、高新企业对接人才培养,创新实习实训模式;对学生实习实行“双导师制”,由校内专业教师与企业一线专家联合指导学生实习,构建了“校企双主体、部门联动管理、校内层级负责”的实习实训管理体系。

  无实习、不职教。学生实习是实现职业教育培养目标、增强学生综合能力的基本环节。新修订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共八章50条,深入分析了数字经济背景下岗位升级、职业场景变化的新形势,着眼实习全流程,聚焦关键环节,为职业院校学生实习划出红线。

  吴鹏副院长首先传达了武潇书记、岳毅平院长的批示,随后详细解读了新规定的实施条款,并就我院学生实习管理提出要求,一是严格要求规范实习组织;二是明确责任加强实习管理;三是强化疫情防控确保实习安全。各教学系要以积极的姿态迎接省教育厅的考察评估,力争创建省级实习管理示范学校,为学院建设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奠定基础。



编辑:王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