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5-14 14:59来源:基础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我院近日举办了“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委员吴鹏副院长主持。

  5月11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一场报告会。学院特邀安徽广播电视台高级记者、安徽省影视协副主席、著名导演王振涛做《与挑战为伴》专题报告。

图片2.png

  王振涛首先以自身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导入。然后,结合《夏日小岗》、《大黄山》、《刘铭传在台湾》等一系列经典纪录片,阐述了如何根据中国国情探索出不同的创作规律。他表示,作为中国纪录片人应具有中国人的文化自信,运用不同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人深厚的家国情怀,传播中华文明的灿烂成就。最后,王振涛导演勉励同学们兴趣是职业生涯最好的导师,鼓励大家要紧跟科技潮流,以昂扬的斗志迎接每一次的挑战。

图片3.png

  5月13日下午在教学楼401教室举办了第二场报告会,由2022年安徽省劳动模范,安徽日报集团印务中心印前车间副主任陈刚做《用心用情 日做日新 服务党报创精品》的专题报告。

图片4.png

  陈刚从坚守、责任、创新、传承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和人生经历,用生动的事例和朴素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他数十年如一日坚守排版岗位,克服艰难困苦,矢志不渝,从一名普通的印前操作员成长为全省劳动模范的人生经历。

  各系教师、学生代表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让在场师生感受到深深的震撼,深刻感受到劳动的力量、模范的力量,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编辑:王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