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5-02 09:59来源:教务处

  4月29日上午,吴鹏副院长主持召开高职扩招人才培养质量核查工作协调会。各教学单位及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参会。

  目前,学院2019级扩招学生共有9个专业1196人,教育教学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有序推进,现已进入毕业实践环节。会上,各系汇报了不同专业扩招学生的培养情况、学生学习实习情况和毕业综合实践考核安排等;组织人事处对照《学院面向社会人员扩招班级企业兼职人员聘用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汇报了扩招学生授课教师、特别是企业兼职教师的管理及考核情况;学生处对照《学院面向社会人员扩招班级工作量核定办法》等文件,汇报了扩招学生班主任管理和考核情况,扩招学生学籍异动情况;质量管理办公室根据《学院高职扩招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工程实施方案》,汇报了扩招人才培养质量检测情况,并对此次扩招学生核查数据的网络云平台填报提出了建议;教务处对安徽省教育厅开展高职扩招人才培养质量核查指标做了解读,对制定下发的《学院高职扩招人才培养质量核查工作方案》做了说明,就相关数据采集、培养过程监测和材料归档、上报时间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吴鹏指出,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高职扩招人才培养工作,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采取校企合作、送教上门,线上线下多种模式开展人才培养,特别是机电信息系“印刷包装专业群本土化双元制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获入选教育部优秀案例,值得推广。对本次扩招人才培养质量检查,她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再次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做好扩招后高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高职扩招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两个文件,结合我院工作,厘清思路,明确目标,凝练工作成果。二是严格执行教学计划,规范教学管理、学习考核过程和学籍管理,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教学系部和管理部门及时整理和归纳高职扩招人才培养质量监测数据,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保证5月底前完成各项材料的上传,迎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核查。



编辑:王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