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5-02 21:35来源:“合肥发布”微信公众号

  5月2日,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通告称,为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现就合肥市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建筑工地全面解除封闭管理,自5月3日起,全市所有工地人员活动,按照“可离工地、不离合肥”原则实施。如确需离开合肥的,须经批准,谁批准、谁负责。新进工地人员须7天内未经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敏感地区所在城市,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场后再开展1次核酸检测,并实行7天闭环管理。外来送货运输车辆须严格消杀,驾驶员来回实行闭环管理。

  二、在肥高校有序解除封闭管理,按照全体师生“可出校门、不离合肥”原则实施,如确需离开合肥的,须经批准,谁批准、谁负责。考虑“五一”期间人流量增加,疫情传播风险较大,合肥市建议各高校最迟自5月5日起有序解封。同时,为更好服务广大毕业生就业需求,合肥市将开展“用人单位高校行”,组织用人单位进校园开展现场招聘。

  三、规范非学科类教培机构经营,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教培机构暂不招收外地师生。教学期间,所有师生要做到“三天两检”且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如有不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将依法责令其停业整改。

  四、提升12345热线服务水平,将努力做到打得通、答得准、转得快、办得好。广大市民可通过12345热线,咨询疫情防控政策、提出意见建议、反映合理诉求,所有来(返)肥人员均可提前通过12345热线进行报备。



编辑: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