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4-30 20:10来源:组织人事处

  4月29日下午,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关于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学院党委书记武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是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是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根本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和质量提升,协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指示精神,补齐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发展领域短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营造优良师德师风,引导教师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技能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宣传部要求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细。要强化思想认识到位、人员责任到位、统筹安排到位。在疫情防控措施上要狠抓“五落实”:一是突出“看好门、管好人”这一工作重点抓落实;二是围绕“一证两码”入校查验、请销假核实、院墙看守等关键环节抓落实;三是强化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引导抓落实;四是加强对师生关爱抓落实;五是堵塞防疫工作漏洞抓落实。

  会议要求,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面向市场、促进就业,坚持面向实践、强化能力,坚持面向人人、因材施教。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职业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学习贯彻与“职教二十条”、“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加快技能安徽建设的意见》重要文件精神的落实相结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部分中层机构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王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