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6-10 12:24来源:学生处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安徽省“三全育人”试点省建设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立项结果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2〕278号)文件,经各高校申报、省委教育工委网络评审、会议评审和公示,我院组织申报的《窑墩墩——乡村振兴视域下高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创新创业实践育人研究》项目获得省级立项,在全省高职院校中位居前列(全省立项30个,高职5个),充分彰显了学院持续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和不断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制机制的试点成果。

图片1.png

  窑墩墩——乡村振兴视域下高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创新创业实践育人研究项目开始于2018年5月,该项目是学院重点打造的“三全育人”实践育人品牌活动,也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做起来”的示范引领活动。项目创新提出“创新创业+专业实践+劳动实践”、“三位一体”实践育人模式,通过组建“三位一体”实践育人团队,搭建学校与社会、实践团与乡村、教师与学生等纵横链接的载体平台,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建设、学生专业兴趣、教师学术专长,从创新创业、专业知识与社会责任三个维度设计实践项目,构建校内校外育人工作大格局,突出学院落实美好安徽五大发展、培养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办学职责,推动学校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同频共振”,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师与学生“同向同行”,教育引领广大学生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坚定不移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路”。

  近年来,学院党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人导向,紧抓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场域,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典型示范、项目驱动,全力构建一体化“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学院将严格按照《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升项目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目标,聚焦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聚集精干力量,协同联动,在思想政治教育人才队伍建设、资源整合、方式方法创新等方面进行重点建设、重点推动,着力推进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1-3-9)



编辑:王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