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10-15 00:00来源: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

  为推进校企合作、产教深度融合,探索我院产教融合职业教育改革新路径,2021年10月9日至10日,院长岳毅平、教务处处长余成发、艺术设计系负责人张鹏等一行6人先后赴上海影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博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家行业龙头企业进行“校企互融、产学互动”的深度洽谈。

  9日,岳院长一行来到上海影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与我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有长达6年的双向交流与合作,并于2021年3月开展了“虚拟现实技术”产业班试点改革工作。经校企双方共同培养、共同授课,培养出一届具有较强专业实战能力的高级复合型专业技术人才,经多项选拔与考核,该公司录用了我院19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王晓海等5位学生进入该公司进行毕业顶岗实习。岳院长亲自参加了5位同学的“入岗仪式”,并嘱咐同学们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多学、多问、多干,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为企业创造价值,为学校争光。

  同时,校企双方进行了“产学研基地及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并就“产教深度融合、协同全面育人”的合作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岳院长首先肯定了校企双方前期的合作基础和合作路径是正确的,并高度认可产业班校企“共建、共管、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效果。她表示,希望与该公司的合作能不断推深、做实,提高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深挖合作潜力,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真正实现企业与学校的共赢,培养出社会需要、行业需要、企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10日,岳院长一行来到上海博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博思中国总部位于上海,目前在美国旧金山(硅谷)、南京、贵州、张家口等地设有分部,在游戏外包领域有着较高的声誉,与我院动漫制作技术专业有多年密切的合作基础。此次走访校企双方在“办学模式、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和行业经济”方面达成了共识;在校企合作形式、产教融合内容等具体方面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双方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将总结之前的经验,拓展合作领域,往更深、更高的层次融合与推进。

  在岳院长的带领下,此行为我院校企合作、产教深度融合探索了新路径,为学院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协同机制,培养实战能力强的高级复合型专业技术人才拓宽了思路。




编辑:王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