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9-23 11:01来源:

为做好我院2021年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教育事业统计和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的数据采集与上报工作,9月22日下午,学院在图书科技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教育事业统计等数据采集工作填报会议。岳毅平院长、各部门数据采集人、审核人和信息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数据平台负责人冯攀主持。

会上,冯攀介绍了这学期各数据平台的工作内容和时间安排,年伏宝老师从平台填报流程、数据关系、数据采集和审核操作演示和填报注意事项及说明几个方面给大家作了细致的讲解并现场回答了部分老师的问题。

岳院长就本年度数据填报和审核提出要求,她指出,在现代职业教育背景下,数据统计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是各高职院校申报“双高计划”、教学诊断与改进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学院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最终填报的数据都要提交给党委会研究,为“十四五”的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对接下来的工作她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加强协作,及时沟通。各部门上报的数据要相互印证,形成逻辑严密、内部闭合的数据链,切忌各自为营,前后数据矛盾。第二,明确分工,落实责任。采集人上报的数据要经得起推敲,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审核中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严把审核关,对不完整、不规范、不准确的数据,一律不得通过审核。第三,提前谋划,准时上报。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信息中心通知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数据采集上报工作,以免影响后面的工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