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9-13 15:49来源:

9月9日下午,学院在图书科技楼三楼会议室举办2021年庆祝教师节座谈会。院长岳毅平出席座谈会,与教师代表交流工作感悟,共话学院改革发展前景。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岳毅平院长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衷心感谢大家一年来的辛勤耕耘,对学院教师在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代表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分享了各自在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岗位工作的心得感悟,畅谈了身为教师的自豪感、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并围绕学院“十四五”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对学校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新闻传播系张薇老师介绍自己在专业建设、校企合作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做法,提出开展深度校企合作,提升专业服务产业的能力;经济管理系辅导员孙传辉老师建议,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加入校史文化教育;图书信息中心李伟老师对学院网络建设提出了自己思考,其他教师代表也分别对学院“十四五”规划、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建议;与会教师代表还对部分新专业师资力量偏弱、创新创业工作力度不大,科研投入资金不足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想法。


岳毅平院长认真听取了12位教师代表的发言,充分肯定了与会代表对学院发展规划、教育教学改革、校企深度合作等方面建议。她表示每个学期的教师座谈会是交流思想、增进感情、改进工作、促进学院发展的平台,学院一向高度重视依规维护全体教师的合法权益,充分尊重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对校企合作、专业发展和教师福利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和沟通;要求网络信息中心汇总整理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后转发相关职能部门;各职能部门要结合职责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改进,信息中心做好整改监督和信息公开。

岳院长指出,“十四五”是学院发展的重要机遇期,要持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战略机遇,做好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抢抓机遇,转变发展理念,加大力度解决学院教师编制、土地归属等问题,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共创学院美好未来。

会前,信息中心通过文件形式公开了2020年教师座谈会意见整改情况,会上,各部门负责人也对整改情况进行了报告。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