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2-22 00:00来源:质量管理办公室

各系(部)、中心、处室:

        为确保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各项教学工作扎实推进,稳定教学秩序,促进学院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内涵式发展,依据《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检查制度(修订)》(皖新出职院〔201816 号)文件,决定于2019223—315日,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教学检查领导小组,负责全院期初教学检查的领导工作。各系部、中心、处室成立部门教学检查领导小组,负责本部门期初教学检查的组织、领导工作。

学院期初教学检查领导小组组成人员为:

  长:岳毅平

副组长:吴鹏

成 员:各系、部、中心、处室负责人

二、检查方式

采取教研室、系部中心自查为主,教务处组织系部之间互查,质量管理办公室对专项检查进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系部中心拟订自查工作计划,深入教学第一线,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对照检查内容逐条逐项核查,对开学准备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撰写教学检查总结。

三、 检查内容

(一)常规检查

1、课程安排及教材准备。请教务处核查课表编排、实践教学环节安排、新学期教材的供应情况。

2、教师教学准备情况。请各系部检查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计划表、教案及课件(至少两周)、教材(或参考书)、任课班级学生花名册等,其中务必将教学进度计划表收齐,留存系部备查。仔细检查上学期《班级日志》,是否认真填写,是否达到教学监控目的,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各系部做好本学期公开课、讲座计划、学生外出学习计划、外聘教师汇总表(附件1、附件2、附件3和附件4),系部和教务处备案。

3、教学设施与设备检查。请实验实训中心重点检查多媒体教室、机房硬件设备状况;检查各实验实训室准备情况,检查实训机器设备状况,软件安装情况,确保符合安全、规范的要求。

4、教室检查。请总务处负责教室桌椅的摆放,粉笔、黑板擦等教具的配备,安排专人打扫教室,保持教室清洁,营造良好的课堂教学环境。

5、课堂教学效果检查,教师到岗和学生到课情况。期初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组织专项检查小组每天进行检查,重点关注教学运行情况。

6、试卷检查。请各教学单位严格按照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系(部)试卷复查登记表(附件5)进行复查,教务处进行抽查。

(二)专项检查

2018-2019年全年外聘教师管理情况。检查材料包括每个学期外聘教师统计汇总表、外聘教师合同原件、外聘教师个人档案(身份证复印件、最高学历证书复印件、职称证书复印件和获奖证书等材料)、召开外聘教师会议情况。质量管理办公室4月中旬组建检查小组随机抽查。

四、工作要求

1、教学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请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面检查,杜绝教学事故,严格控制不必要的教学变动。

2、请各系部中心认真填写期初教学检查系(部、中心)自查汇总表(附件6),将发现的问题和检查情况形成总结。

3、期初教学检查封面使用统一模板(见附件7),所有材料请于315日前上交,需要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附件1-4交至教务处存档;检查计划、总结及附件6交至质量管理办公室存档。系部自行留存一份。 

 

        附件:

              1、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公开课开设计划表

              2、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讲座计划表

              3、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外出计划表

              4、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外聘教师情况统计汇总表

              5、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系(部)试卷复查登记表

              6、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期初教学检查系(部、中心)自查汇总表

              7、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期初教学检查封面模板





20190225135093069306.docx

2019022513500368368.xls

20190225134983858385.doc

20190225134934393439.xls

20190225134823652365.xls

20190225134785018501.xls

20190225134775057505.xls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