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11-14 16:03来源:新闻传播系

  11月11日中午,新闻传播系组织召开《青年说》节目推进会。系主任叶海精、播音与主持专业老师及《青年说》第四季节目主创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成员就《青年说》第四季节目前期准备工作、节目策划、内容选取、播出形式等进行了汇报、交流。《青年说》第四季以“仁济杯”第十六届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校内选拔赛中的优秀作品为节目素材,融入作品介绍及朗诵者的创作感受,希望通过诵读的方式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弘扬中国精神,营造书香校园,提高大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水平,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蓄精神力量。

  叶主任强调,《青年说》作为播音与主持专业实践品牌栏目,全体成员要提高站位,尊重事实,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要提高角度,讲好故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在创作中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要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水平;要在活动中培养团队意识,发挥集体性的力量。他表示,主创团队要及时高效地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做好日常学习与专业实践的统筹规划,保证节目顺利播出,继续发挥好《青年说》系列节目在第二课堂课程思政的特色效应。

  据悉,《青年说》第四季节目将从11月15日起在学院广播站及各媒体平台同时播出。

  《青年说》第四季节目推进会后,播音与主持专业召开了期中教研室教学工作会,教研室主任张薇总结了前半学期的工作情况,布置了下半学期相关工作,并梳理出专本对接材料整理、21级创新科技讲解员特色班选拔、第四学期方向课调整、20级实习指导工作落实等重点工作。(严政扬)



编辑: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