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10-16 17:42来源:组织人事处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上午10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党务工作者、思政课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在图书科技楼报告厅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

图片6.png

图片5.png

图片来源:新华社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图片7.png

  收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后,广大师生深感振奋、倍受鼓舞,畅谈感想体会:

  党委委员、副院长吴鹏:总书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所传媒类高校,学院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学生的素质教育,把二十大会议精神落实到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为现代代美好安徽建设提人才支持和技能支撑。

  思政部王磊磊:很激动、也很振奋。总书记在讲话中带领我们回望了新时代十年的改革发展成就,也擘画了国家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战略安排。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备受鼓舞,满怀期待。在未来的教学工作当中,我一定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以更大的热忱投入教学,用真心去感染学生,用真理征服学生,让我们的思政课更有温度、更有力度。

图片2.png

思政部王磊磊老师接受采访

  经济管理系副主任瞿明山: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身为职业院校的教师,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践行师德,做“四有”品行之师。咬定青山不被松,一张蓝图绘到底,向着建设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的目标奋勇拼搏。

  本科教学部2022级胡增涛: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振奋人心,伟大的事业需要一代代青年来接续完成。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有“强国有我”的精神和力量,要有“请党放心”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图片3.png

 本科教学部2022级学生胡增涛接受采访

  机电信息系2021级郝文惠: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深为自己所处的盛世感到自豪和兴奋,建设社会主义宏伟大业为我们每个青年施展自己的一技之长和展现才华提供了广阔的用武之地,我将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理想,刻苦学习,努力奋斗,绝不辜负国家、社会、学校、家庭对我的期望。



编辑:王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