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9-21 15:05来源:经济管理系

  9月20日上午,我院经济管理系“直播讲堂”第1期在直播实训室开讲,上海虎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与行政总监马唯灵博士为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同学做了题为“2022抖音电商发展趋势及行业核心岗位解析”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马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述了虎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直播电商领域的探索和成就,与同学们分享了直播电商流量思维和抖音直播运营规律。他认为直播电商是带有“革命”意义的销售模式和商业模式,未来的持续发展与普及也是一种历史的“必然”。

  随后,马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选品员、直播销售员、视频创推员、平台管理员等行业核心岗位,帮助同学们认识直播电商工种、职业标准、工作任务与职业素养要求,并通过现场示范,诠释不同岗位的专业魅力。

  在交流与互动中,马老师回答了同学们关切的问题,并向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送出了“福袋”。他指出行业发展急需专业人才,希望同学们把握机遇、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勉励大家练就专业本领、开启理想人生。

  同日,经济管理系史诚瑛主任等与马博士及随行人员就校企合作事宜进一步交流,双方在推进产教融合、共同培养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人才等方面形成重要合作意向。



编辑: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