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5-20 22:31来源:安徽文明网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郭强赴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职业教育、思政教育、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等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深化产教融合、工学结合,提升办学能力、教学水平,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郭强首先来到实训中心,走进新媒体直播电商、数字音频、包装结构设计、摄影摄像、新闻采编等实训室,与正在教学培训的师生进行交流,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教育教学需求。他指出,实训是职业教育的重要环节,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强化校企对接、打造特色品牌,让青年学生拥有一技之长、成就出彩人生。

2.png

3.png

  在劳模创新工作室,郭强认真听取非遗传承情况介绍,勉励大家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开拓创新,吸引更多有热情、有潜质、有特长的年轻人加入非遗传承队伍,推动安徽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4.png

  随后,郭强现场观摩了一堂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的思政课,与师生们深入交流心得、分享体会。他指出,青年学生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历史使命,要树立远大理想、端正奋斗方向,更加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更好地砥砺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练就过硬本领、淬炼优秀品质,努力成长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5.png

  调研期间,郭强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学院在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思政教育、教学实训、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承担着为文化传媒领域培养专业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要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切实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将坚定的文化自信、清醒的文化自觉、时代的文化精华贯穿到教育教学各环节,体现在立德树人全过程,厚植学院的文化底蕴,丰富学生的文化内涵。要全面提升发展水平,精心谋划改革发展的思路和对策,系统性研究学校定位、目标和规划,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证,把保障全面安全作为根本前提,把加强思政教育作为基础工作,着力建强领导班子、严格岗位职责、落实“一岗双责”,全方位提升教育教学管理能力,构建大党建、大思政、大教育工作格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聚焦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业态新趋势,推进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精准对接,不断增强办学吸引力、竞争力和影响力。要高度注重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党建带头人、学科带头人“双带联动”,思政教育、专业教育“双教融合”,公共课资源、专业课资源“双资统筹”,引导广大教师既做好“经师”,又当好“人师”,以倾心付出的“爱”培养学生自尊,以因材施教的“育”培养学生自信,以严爱相济的“管”培养学生自律,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打造特色鲜明的高质量职业教育,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6.png

7.png

8.png



编辑: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