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5-16 12:48来源:教务处

  5月13日,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软件处处长余要火以及华云数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雄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一行5人,来我院调研软件和人工智能联合实训室建设。学院党委书记武潇、副院长吴鹏及教务处、机电信息系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1.png

  余要火一行参观了学院电商直播实训室、智能制造实训室、艺术馆、影视制作实训室等教学场所,实地考察了软件和人工智能实训室,并就学院与中国声谷共建软件和人工智能实训室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学院在与中国声谷前期紧密合作的基础上,发挥专业优势,建立软件开发和人工智能实训室,加强岗位培训和人才培养,在联合实训室软硬件投入、师资培训、教学管理、产教融合、科技交流、服务社会等方面,与中国声谷相关企业紧密协作,确保年内开展实质性人才培训工作。

  武潇对余要火及中国声谷企业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院近期的发展情况和联合实训室的建设情况,表示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学院与中国声谷头部企业合作,全面提升了人才培养的质量,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开展职业本科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2.png

  安徽高等院校与中国声谷建设联合实训室,是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安徽智能语音产业发展的措施之一,也是安徽省推进中国声谷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具体内容。学院前期积极申报,着手开展筹建工作,争取建成全省首批联合实训室,达到年均培养、培训软件及人工智能职业人才千人的目标。接下来,学院将对照中国声谷共建软件和人工智能实训室相关标准,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积极参与我省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产业的人才培养工作。



编辑:王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