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5-06 17:41来源:艺术设计系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设计系团总支学生会近期举办了“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系列活动之剪纸艺术活动。

图片4.png

  本次活动由艺术设计系汤晓妹老师担任艺术指导,汤老师在活动中讲到,剪纸是中国传统民间艺术之一,千百年来它不仅流行全国,还名扬海外,是世界的艺术瑰宝,是广大劳动人民在生活和劳动中的杰出创造,它生动地反映出人民的智慧、情趣和对生活的认知,希望通过主题活动,同学们能够掌握一定的剪纸技巧,感受剪纸的乐趣,领略民间艺术的魅力,进一步讴歌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弘扬我国优秀的传统艺术,增强民族的自豪感,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5.png

  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拿起剪刀、美工刻刀,投入到剪纸创作中,随着剪刀的一张一合、辗转移动,手下逐渐变得越来越流畅,“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等一幅幅漂亮生动难度适中的艺术品在同学们的手中诞生,大家把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党的崇敬栩栩呈现。

图片6.png

  同学们在活动中传承剪纸文化,将传统剪纸艺术与红色文化相结合,红色剪纸文化以它特有的艺术感染力打开了艺术设计系红色文化建设的一扇窗,每一幅剪纸作品都让一粒粒爱党爱国的种子在同学们心间生根、发芽,每一幅剪纸作品都是新时代青年对党和祖国最诚挚、最真切的美好祝愿。



编辑:王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