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4-15 17:58来源:思政部

  4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岳毅平和有关同志就创新思政部工作来我部调研。

  思政部刘红兵副主任从思政课教学的创新、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思政部承担的提质培优项目等方面做了汇报。与会教师就教学、科研创新,争取取得突破性成绩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倩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18日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谈了感悟,她说:“办好思想政治课关键在教师,要做一个温暖的老师,让思政课成为有温度的课。亲其师才能信其道。让学生亲近既要有真本事,还要走近学生,关心关爱学生。”王磊磊老师就思政课“难上好,想上好”谈了三点思考:一要增加与学生的情感关联;二要努力给课堂做“减法”,以问题链设计课堂,增强共鸣,让学生有获得感;三要用师生互动调动学生积极性。

  杨军、汪恭丽两位老师汇报了各自承担的项目进展情况,表示努力在科研上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更上一层楼。

  在充分听取教师们发言后,岳院长对思政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思政课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三教”改革上下真功夫、苦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发挥好思政课教学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渠道作用。

图片1.png

  对思政部工作如何创新发展,她提出两点要求:第一,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要创新教育理念,激发创新思维,弘扬主旋律,推动思政课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让思政课有理论深度、情感温度和文化厚度。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优化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第二,敢于突破陈规,再创佳绩。教学上,革新教学教法、丰富教学手段,追踪理论动态;科研上,瞄准高质量核心刊物、组建优质团队冲刺重点项目;竞赛上,以赛促教,锤炼技巧,争优争先;工作上,结合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谋篇布局,对标高校思政课建设,以重点工作为抓手打造思政部“拳头产品”。

  最后,岳院长希望思政部全体教师要加强对外交流,开拓视野,拓宽思路,以极大的信心和饱满的激情自觉奉献,为推动学院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王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