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4-11 17:15来源:组织人事处

  4月8日下午,学院在图书科技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本年度党委中心组第三次理论学习会议。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印发的<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工作清单>》等文件。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武潇主持,院党委委员、中层机构党政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上,周玉松、刘雪雁等六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1.png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学院各项工作的始终。二是要在理想信念上常修常炼,在拒腐防变上层层设防;要树立进取观念,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要学网、懂网、用网,积极回应网民关切。三是要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用好思政课这个渠道,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最后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学院的头等大事,要绷紧思想之弦,严格管控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全力应对当前严峻防控形势。一是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统筹安排到位、人员责任到位,及时开展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加强重点部位查验看守,成立工作专班,院领导包干系部,做到网格化管理。二是在重点领域、把控环节上抓好落实。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守好门、看好人;要把控环节抓落实,进一步强化“一证两码”入校查验、请销假核实等,做到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三是在宣传引导上抓好落实,充分利用学院新媒体矩阵加强政策宣传,做好阐释解读,引导学生由“要我防”变为“我要防”。四是在加强关爱方面抓好落实,如着力解决学生看病、买药、维修、理发等实际困难,组织开展多形式的文体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缓解学生焦虑情绪。



编辑:王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