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11-22 09:59来源:党委宣传部

1120日,学院与世界头条合作开展大学生红色筑梦实践活动。上午9时,思政部组织师生一行90人来到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追思革命先烈、感悟红色精神、砥砺奋进力量。

看展览听讲解,致敬峥嵘岁月

在讲解员的解说和带领下,师生先后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人民支前、英烈业绩展厅,重温波澜壮阔的渡江战役伟大历程,真切感受人民军队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激荡起同学们浓浓的爱国情。

做采访,听讲课,砥砺奋进力量

参观结束后,学院师生接受了世界头条的专访。思政部刘红兵主任说道“爱国不仅要有情感,还有思想和行动。大学生努力专业知识,服务人民,奉献社会,这才是真正的爱国。”思政部王磊磊老师说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青年大学生感悟历史、学习党史,就是一次增长智慧、砥砺前行的有益实践。”学生代表黄培栋表示:“新闻工作者肩负时代使命。在校期间已经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通过不断学习,做一名合格的新闻工作者。”思政部李倩老师现场授课,她指出:“红色的旗帜引领着我们不断前进,红色的基因贯穿在我们的身躯之中。新时代青年要勇挑时代重担、传承红色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用奋斗唱响新时代的青春赞歌。”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