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11-01 15:19来源:教务处

2021年,学院在安徽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获省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入围国赛选拔赛1项;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省赛金奖2项,银奖2项,铜奖19项,入围全国总决赛1项,该两项赛事的成绩均取得了巨大突破。为总结比赛经验,带动全院形成积极参赛、勇于拼搏的氛围,10月29日,学院举办了“教学能力大赛及‘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参赛备赛经验”专题讲座,邀请教学能力大赛省赛一等奖获奖团队负责人吴媛媛老师和“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省赛金奖项目指导老师储汉成老师主讲,各系部主任、教研室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部分意向参赛教师到会聆听。

首先新闻传播系吴媛媛老师分享了教学能力大赛的参赛备赛经验,吴媛媛老师从参赛团队组建、作品设计、深研文件、设计理念到比赛内容和选题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本年度其带领王宇、徐梦两位年轻教师及来自企业的卞茂华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的整个比赛历程。既总结了可供学院教师参考借鉴的成功经验,也提出了今后在参加此类赛事时需加强和完善的细节。

后由学生处储汉成老师分享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经验。储汉成老师结合三年来双创教育和参赛指导经验,细致地讲述了大赛规则、评审特点、组织工作技巧和重点项目培育,展示了近三年入选全国总决赛的《纹漾丝瓜络创意产品设计》、《梦小球—高品质青少年台球运动培训学院》和《铭匠柳编—非遗传统技艺传承者》三个优秀项目案例,倡导教师以创新创业大赛为载体,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专业教学中,不断探索“专业+互联网+创新创业”的人才培养体系,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吴鹏副院长听取了两个赛项团队负责人从省赛到国赛的参赛、备赛经历,充分肯定了参赛团队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提前谋划、敢闯敢拼,力求各项赛事全面开花;二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完善比赛制度、健全奖励机制、做好比赛保障,为后续比赛营造良好的氛围;三是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加强赛前宣传动员和参赛培训辅导;四是立足学院发展和学生学习实际,利用好现有资源库,赛事过程真实体现实际,发挥好比赛对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能力水平的促进作用。


 



编辑: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