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9-07 20:11来源:思政部

  9月2日,思政部党支部在图书科技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武潇参加会议,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副书记徐根旺到会指导。

  会上,支部书记刘红兵汇报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汇报对照检查。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教材学习情况交流学习心得,并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差距不足,自我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武潇和支部同志们一起交流党史学习收获,查找不足,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他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积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化党的宗旨意识,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坚持铸魂育人,潜心立德树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他指出,优秀思政课教师要做到“五有”:有正气、有志气、有底气、有才气、有热气,要创新教学形式,把“有意义”的思政课讲得“有意思”,让学生有所感、有所悟、有所获。

  他强调,思政部党支部一要当好实践者,积极参与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二要当好宣讲者,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理论层面指导;三要当好引导者,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教学,加强与专业课教师理论研讨和教学探讨;四要当好传播者,提供主题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充分利用好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橱窗栏等宣传阵地。

  徐根旺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会议准备充分、成效突出、方向明确,是一堂准备充分的提神醒脑课,是一堂严肃认真的党性教育课,是一堂知行合一的工作推进课。希望思政部支部再接再厉,争取更大进步。

  思政部将认真制定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措施,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统筹理论学习、宣讲和教学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编辑:杨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