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9-06 15:35来源:新闻传播系

近日,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安徽赛区比赛结果公布,我院新闻传播系播音与主持专业选送的两组教师作品和三组学生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二等奖一个,三等奖四个。由教师朱伊瑶、常子晨合作的朗诵作品《小草在歌唱》入围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国赛。

自今年6月份以来,我院按照上级比赛文件要求,把比赛与专业实践课程相结合,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的主题,精心选稿,积极备赛,最终推选出《小草在歌唱》、《红船梦飞扬》、《蝴蝶飞》、《不朽的军魂》、《秋瑾》五组作品参赛。从最初的组队、选作品,到深入研究作品,设计朗诵方案,再到最后的排练、打磨,整个过程在播音专业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从台前到幕后,艰辛伴随汗水,成功凝聚心血。



此次大赛是我院“以赛促学”、“思政实践课堂”等特色教学的体现既展示了我院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实践教学成果,又在学习党史的同时弘扬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了师生的文化自信,为开创我院语言文字工作新局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新闻传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