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9-02 09:02来源:学生处

由教育部等13部委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区比赛于8月29日至31日在合肥举行。经过线上项目路演、视频展示和现场答辩的激烈角逐,我院创新创业项目《铭匠柳编——传统非遗技艺传承者》和《顽鞋——首创潮流球鞋定制洗护一体化平台》获得省赛金奖,《徽声绘色——民族文化传承的东方语境》和《破晓——国内逻辑推理游戏复盘引领者》获得省赛银奖,《艺巢——巢湖珠蚌意趣融合品牌官》等19个项目获得省赛铜奖;其中省赛金奖项目《铭匠柳编——传统非遗技艺传承者》在全国总决赛名额争夺赛中披荆斩棘、突出重围,最终代表安徽省职教赛道参加全国总决赛,实现了我院创新创业工作在历届此项赛事中四年蝉联省级金奖、三年蝉联晋级全国总决赛的巨大突破。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由安徽省教育厅与合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等五家单位共同承办,大赛自今年4月份赛事启动以来,各高等学校踊跃参赛,共有180余所学校(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国家开放大学等)、65000余个项目、200000余人次参赛,经过校园赛、学校推荐及专家网评,共选拔700个项目晋级省级总决赛。

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处统筹谋划,细化大赛方案,各系部和相关部门积极协同配合、广泛动员,共有1400余个项目进行网上报名参赛,参赛数量位列全省院校前列。自4月至8月,为了做好本届创新创业大赛,学院先后开展了双创大赛启动会、双创大赛系部分享会、创新创业计划书撰写辅导、系部优质项目选拨、线上创新创业课程培训和专家线上辅导各项活动,为冲击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保驾护航。

我院创新创业工作将进一步以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此外,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编辑:学生处